采橘知亭南.(溺亡ing

橘子🍊BG战神🍊唯爱病娇向
🍊生活愉快🍊

紫藤花与赞美诗

文艺病娇青年他X他的普通女友你


〖三十一只小黄叽✨〗


*绝对原创!撞梗致歉啦~


*请勿把文中人物的思想观念和行为准则跟橘子本人画上等号!若涉及专业内容也请勿较真!本质上都是些爽嗨小文,切勿上纲上线!谢谢配合!食用愉快~




「 Blue hydrangea, cold cash, divine.

八仙花蓝,老钞已旧,时光虽逝,神圣永恒


Cashmere, cologne and white sunshine.

丝滑羊绒,古龙水香,和煦日光


Red racing cars, sunset and vine.

车水马龙,藤影余晖


The kids were young and pretty.

美好青春似留昨日 」





他是文学社的社长。


你见识过他的文笔,堪称神迹。这是你能想到的对他的最高赞美,毕竟和他比起来,你只是俗人一个。


其他人觉得你们俩在一起,是你高攀了。在大家眼里,他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而你恰恰相反,属于是那“人间烟火”。


事实上,你有一本他送给你的赞美诗,整整一本,精装订。不是哪位哲人感慨万物,也不是哪位文人咏叹人生,只是一首首写给你的赞美诗,或者说的更准确些,是一封封情书,由他为你书写。


“只要我想你了,我就会写。”


他说。


厚厚的一本,都是他对你的眷恋。


“这本诗集永不完结,我对你的爱永不枯竭。”


他说。


向阳的窗户玻璃上蒙了一层薄薄的灰,将透过的阳光混的缥缈,雾似的笼罩在他高挑的身上,你闻到了一股独属于夕阳的味道。


其实你不怎么相信他有那么爱你,虽然你们已经交往半年了,但你深知,你们是两个世界里的人。


他是活在理想国度的优雅公爵,“文艺”是他的标签,“清新”是他的代名词。


而你,是生活在现实世界的无名小卒,平凡与普通才是你人生的常态。


你不会品茶,你不懂星座,你不会写作,你甚至也不知道紫藤花的花语。


“我喜欢你,也喜欢紫藤花。你很像紫藤花,我也更喜欢你了。”


他说。


星辰一般紫色的紫藤花被他捧在手心里,虔诚的献给你,仿佛你就是他的紫藤花神。

对他来说,确实如此。


“执着的等待,深深的思念。”


他喜欢紫藤花的花语,他也深刻理解这种感受。


纵然你接受了他的告白,和他成为了羡煞旁人的情侣,但他不傻,他能感觉得到,你不爱他,你对他,恐怕连喜欢都谈不上,只是有着高于朋友的那一点可怜的好感。


没关系,他可以等,他愿意等,你什么时候爱上他,他都能接受,只要你一直在他身边,就好了。




「 But if you send for me you know I'll come

纵别多年,一通电话,我就出现


And if you call for me you know I'll run.

一封信至,我会奔向你


I'll run to you, I'll run to you, I'll run, run, run.

我会奔向你,即便会耗尽生命


I'll come to you, I'll come to you, I'll come, come,come

我会奔向你,用尽所有力气 



天空下着瓢泼大雨,你和他牵着手,撑着同一柄伞在漫步雨中。


雨滴自(杀)式的冲撞向伞面,噼里啪啦的如同子弹齐发。


他紧紧搂着你的肩膀,不仅是防止你被淋湿,更多的是为了和你产生更多 月支 亻本 接触。


他喜欢贴着你,和你 月几 月夫 相触能给他带来前所未有的安慰,和你亲密接触,才能时刻提醒他,你是他的,他还拥有着你。


宽大的手掌包着你的肩膀,细长的手指掐着你的胳膊,指尖微微陷入你的皮肉,你有点疼,你不懂他为什么这么用力抓着你,你有些抗拒。


“别动,雨太大了,有雨飘到你身上怎么办呢?”


他说。


淅淅沥沥的雨声和他温润尔雅的嗓音合成无与伦比的交响。


他又想写诗了,为怀中的你,为了这场能把你和他紧紧捆在一起的暴雨。



沉迷的爱


他又在打理紫藤花了,公寓的花架上的紫藤花都快装不下了,但他还是会不知疲倦地给你送紫藤花,每次来你的公寓,他就喜欢去拨弄他送给你的花。


“多美啊,像你一样。”他总能面带微笑,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情话。


你不理会他,专心给他泡茶。


他喜欢喝菊花茶,老干部一样的品味,怪怪的,但也意外的符合他的人设。


你的餐桌上永远也少不了专门为他准备的茶杯和茶包,他喜欢喝茶,更喜欢喝你为他泡的茶。


挽起垂在脸颊边碍事的一缕发,你低着头,一手执着茶壶一手握着茶杯把,蛋清一般颜色的茶水小溪似的从壶嘴流入茶杯,在杯底激起小小的漩涡,菊花的香气四溢,萦绕在你的鼻尖。


他坐在不远处的沙发,呆呆地看着你。


他喜欢看你泡茶,准确来说,他喜欢看你,不论你做什么,他都喜欢看着,尤其是你泡茶。


女孩放下茶壶,揭开茶盖,取出滤网,熟练的让人想不到你其实从来都不喝茶。


这都是你为他学的。一想到这一点,他就控制不住的感到兴奋和满足。


你端着茶杯慢慢走了过来,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以免自己痴汉的表情吓到你。重新恢复到温文儒雅的样子,他双手接过茶杯,“不小心”碰到了你的手。


你下意识地想抽回手,没想到他快你一步,提前按住你的手。


你抬眼看着他,他还是那样笑着,像三月里的阳光。


他也看着你,看着你温和的脸庞下隐藏着的淡漠与疏离。


小傻瓜,以为自己藏的很好么?其实你根本藏不住心事,他怎得不懂呢?


抿一口花茶,舌尖丝绸质的茶水顺着咽喉而下,唇齿间满是芬芳。


温热的茶水温暖了他的心。就先暂且忘了你不爱他这个残酷的事实。



「 Yet still inside I felt alone

至今没人看见我内心空洞


For reasons unknown to me.

孤独空洞无理由四面袭来 



没关系,他可以等,他愿意等,你什么时候爱上他,他都能接受,只要你一直在他身边,就好了。


清甜的菊花茶此时下咽却略感苦涩,他觉得鼻头一酸,有眼泪止不住地从泪腺溢出,他眨了眨眼,平复呼吸,掩藏泪水,努力调整情绪,让你察觉不出异样。


他爱你,他很爱你,远比你想象的还要更爱你。


他知道,你甚至没有过多翻看那本诗集,估计就看了前几篇,而且只是随手翻翻。


因为诗集里,有些诗篇,是他神经质的胡言乱语,甚至包括了如何迷(*´I`*)晕你,如何囚₍˄·͈༝·͈˄*₎◞ ̑̑禁你。


可是你没有来质问他谩骂他,以你的性格,倘若知道他内心深处阴暗地想法,绝对会来和他大吵一架大闹一场,可是你没有,这说明,那本饱含赞美和爱意的诗集,你看都没看过一眼。


有时候他也觉得你在糟践他的感情,不过那又如何呢?就算是在践踏他的尊严,他也觉得那样的你万分迷人。他不是向你摇尾乞怜的狗,他是想侵占你的病毒。他很俗,没有你和大家想象的那么文雅,他多想亲口告诉你,你是他的全部,没有你他活不了,你的一切都那么美好。你知不知道?你们俩的关系是不对等的,不是你配不上他,而是他配不上你。你是云端的彩虹,而他只是云朵下的阴影,但这阴影却妄图私吞彩虹。



执着的爱


你觉得家里摆太多紫藤花实在是香的有些冲人了,可你舍不得扔,也不敢扔。


舍不得扔是因为花实在是太美了,而且有几束高定的花确实也价格不菲。


不敢扔是因为他会不高兴。


那是你第一次见他发疯。


在你的公寓门口看见了被你扔在垃圾袋里的紫藤花,他愣了好久,仿佛被丢在垃圾袋里的不是紫藤花,而是他自己。


你听到有人敲门,声音越来越急促,好像催命的,不由得让你想到了恐怖片里的情节。


“咚咚咚咚咚!”速度越来越快频率越来越高响度越来越大。


你带着几分惧意颤颤巍巍地打开了门,看到门口站着的人是他你瞬间松了一口气。还好不是什么坏人。不过还没等你喘过气来,刚一抬头看到他的表情,你的心又跳到了嗓子眼。


他的长相很斯文,眉眼柔和,唇形天生略带弧度,看着他的脸,会让人有种天神下凡地错觉。


不过此刻,他面目狰狞,那是你第一次见到他那样的表情。绝望的神情配上他不断抽搐的嘴角,你又开始发抖了。


“是不想我送你,花,了么?”


“没,我——”


“还是说,不想,我,送呢?”


“我只是——”


“是想和我,分手……了么?”


“不是,我——”


“嘘。”他突然笑了起来,像十一月的寒风。


“不要说出来,我可以当做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他弯下腰捡起门口的紫藤花,自顾自地走进你的寓所,把你刚扔掉的花再次摆放回你的花架。


至始自终他都没给过你解释的机会,只是在打断你。

你很害怕,你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他,你没多说什么,也没多和他计较。


他也很害怕,第一次见你丢掉花。他不敢听你的解释,他怕听见你说“是的,我不喜欢你送的花,我们分手吧。”


他在大脑里预想过无数次你和他分手的情景。幻想中的你每次都只留给他一个决绝的背影,把他一个人留在冰天雪地里,你头也不回地大步向前,不论他在你身后如何嘶喊。他不愿面对这样的事情,他会疯的,比刚才还要疯上几十倍,几百倍,几千倍。



「 The power of youth is on my mind

青春宝贵,现在心有余而力不足


Sunsets, small town, I'm out of time.

日落晚霞,狭小城镇,我已回不去那段旧时光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shine

若我风光依旧,你是否会依然爱我


From words but not from beauty?

若我无精致容貌,你是否会听我吐露真言? 



你在心底盘算过,要不,和他分手吧?但每次看着他,心底萌生的分手的想法又会自己泯灭了。算了,和他在一起也没什么不好的。


每次察觉到你有和他分手的意图,他都会无比紧张。为什么呢?到底是哪里做的不够好呢?为什么会想着分手呢?他站在你面前,望着你的眼,你水灵的眼,你冷淡的眼。




你总是觉得,他是炎炎夏日里的一碗西瓜冰沙。白皙的皮肤透着浅浅的藕粉,冰凉纤长的手指,指尖近乎透明,微笑的嘴角流露出淡淡的微笑,甜而不腻。


你张开双臂拥抱他,都害怕把他融化。


你殊不知,他宁愿溺si在你这炽热的怀抱里,闷死si也行,因你而si,他觉得都值得,哪怕是被你(杀)si,都是幸福的。




浪漫


紫藤花安静地散落在诗集旁,晃动的摇篮带起了一阵阵微风。你喝醉了一样红着脸,有汗水和着泪水从你的下颌滑过,不过很快就被他当做甘露舐去了。


你迷失了神智,也迷离了双眼。偏偏在此时,他竟拿起手边的诗集,开始为你朗读。


“请用紫藤花为我酿一杯酒,”


“不多不少,一杯就好。”


“用你的泪水,用你的歌声,用你的裙摆。”


“和紫藤花一起捣碎,为我研磨香甜的 氵十 氵夜。”


“请给我一个吻,在我喝完酒后,”


“我想品尝属于你的,更多的美丽。”


换做平常,你都读不懂他的诗,跟何况现在?你迷迷糊糊地攀上他的肩膀,按照诗里所说的,为他献上你的吻。


看着你在他shen下盛放的模样,他流着泪笑着,一边哭一边笑着作碍的模样实在是诡异,不过发生他身上却一点也不违和。


“沉迷的爱、执着的爱、浪漫。”


他喜欢紫藤花的花语,他也深刻理解这种感受。




——


  紫藤花与赞美诗

  

END.


[歌词部分来自《Old Money》 — Lana Del Rey]





啊啊啊啊啊啊宝宝们好久不见(*꒦ິ⌓꒦ີ)终于爬起来摸了一篇文orz整点文艺复兴/刚好在听老钱且昨天码了一点稿今天紧赶慢赶终于摸出来了~想写点文艺范不知道我内心想象的意境有没有成功表达出来哈哈哈(•́ω•̀ ٥)希望宝子们喜欢m(_ _)m文笔一直在退步好伤心唉:-(尽力了


PS:才发现我可以抓人了诶~揪一个小可爱点梗!!!(哭)


评论(1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